close

 

雖然事情已經過了數天,還是記憶猶新

11月28日  星期三,天灰灰的下著雨,不安寧的早晨
早上六點多

睡夢中,我聽見了跑步聲
"哥!起床!送爸去醫院!"弟弟在房門叫了我一聲
頓時驚醒

匆忙的起床看看究竟.本來身強體健的老爸竟在沙發上冒冷汗.發抖.直喘氣
(老實說:我很不安.奶奶過世的那一天也是過度換氣....只有我一個人看到那般痛苦...其他家人正逢清明返鄉掃墓..)
我沒多說什麼,老媽已經找了救護車,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和期盼
所幸老爸還能走,在刺耳的警笛聲接近時和我下了電梯

救護車人員看到老爸還能走,一副:"看來也不怎麼嚴重嘛"的表情
(後來上知識+查詢相關資料時得知一個訊息:急性胰臟炎非常痛!)
老爸正準備躺上救護車的床時,救護人員來了一句:"我們要送你去台北省立醫院"
"不要!送我去林口長庚."老爸回絕
"不行,我們只能送你去最近的醫院"
"我媽就是去那裡延誤一個小時急救才去世的!"
"小弟弟,勸一下你爸"
(叫我勸...我連自己都說服不了....難道要我送奶奶般讓同樣的情形在老爸身上發生!?)
雖然如此...時間的考量,我還是勸了一下老爸
他一臉堅決地下了車
我在救護人員的要求下在某張單子上簽了字
(事後回想,我根本沒注意那張單子是什麼,慌了的我只是認定那是放棄護送之類的)
匆匆下了車,叫老媽再打電話找計程車....
我在雨中試著追上老爸的腳步,救護車在我身後揚長而去
格外諷刺,我.....很不爽

這已經不是"搭不撘救護車"的問題了
而是醫院的急救無法令人信任,去了就差不多等於送死
所幸老爸即使在計程車上一路都很痛苦,仍然熬了過去
到今天為止復原情況也很良好
我的心情已經比較輕鬆

但是,如果下次家裡再有人生病,
我們該送去哪裡.....

ps.因為老爸的病情已經慢慢改善,我才能嘗試讓心情平靜地述說故事一般.如果因為那樣的拖延使老爸病情加重,我實在蠻難相信自己會不找那台救護車人員的麻煩.
(原來人的復仇心態這麼重一一)
但是那個"只能送最近醫院"的規定真他媽的鳥!
(說了粗話...這是不好的行為,請勿模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elieveican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