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人生,我曾給它下了個定義:孝順父母,顧養兒女.

幾個四季過後,奶奶去世,有時我會翻開就照片看看她的笑容和還是個小毛頭的我.時間往往在我們身旁無預警的流逝,正邁向二十歲的我此時才留上了心.

這些年,家中沒有相機(事實上有手機上的相機,但總少了一種感覺),所以沒有這段時間的照片.印象中的記憶成了可以一筆帶過的空白,我彷彿是一眨眼從黃毛小子變成不再一臉天真的青年.

今天的語文能力表達課程讓我了解:文字是保存回憶的最好工具.它可以讓我了解不同時空的我的想法,進而反思.白紙黑字,一頁頁的日記足以做為我曾經立足於天地的證據,而非沙灘上的足印,在下一波的浪花過後,沒有一點痕跡.

"人生就是寫自己的故事"是我下的最新定義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elieveican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